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jondami】夏


  复健小短篇
  突破天际的ooc注意
  没有文笔注意
  文和题目没有任何关系
  
  
  
  
  
  
  
  
    
  随着七月的步步逼近,天气开始愈发燥热,年轻的男孩们却像是感觉不到一样继续在操场上奔跑,挥洒着汗水,回到班级之后酸臭的汗味充斥密闭的空调房里,响彻校园的蝉鸣和着女孩们与男孩争吵的声音一并闯入耳内,几乎要震破耳膜。
  
  烦死了。
  
  达米安尝试忽略掉耳边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他看向窗外,他几乎能看到乔和他的朋友们在操场上打球的样子。达米安对于看一群毛还没长齐的小鬼打球的兴趣并不大,他宁愿忍受教室里的吵闹——至少还有空调不是吗?
  
  达米安确认过日期,再有一周他们就该放暑假了,起码这足以聊以自慰了。他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忍这群孩子如此长的一段时间的,尽管如果需要,他可以非常有耐心,大概是乔在这里给了他一些宽慰吧。哪怕并不想承认,但是到目前为止,乔于达米安而言还是很重要的一个朋友。
  
  他手上的笔转得飞快,脑子也跟着神游天外,这种时候一般不会有人主动打扰他,在学校里达米安也经量让自己放松,不要处于过度紧绷的精神状态,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尝试在下意识地攻击无辜同学(他不无辜!)让他受伤之后被蝙蝠侠和夜翼教导以及其余两只小鸟的无情嘲笑。
  
  上课铃声召回了达米安的思绪,老师步入教室,再次开始了整堂课几乎没有活人的个人演说。
  
  放学之后达米安径直往操场走去,乔总是在那里,而这周超人——你们知道的,他总是很忙,露易丝也需要出差(当然蝙蝠侠也需要,哥谭交给了夜翼),所以理所当然的,乔现在每天和达米安一起坐直升飞机回哥谭,再每天一起上学,甚至偶尔玩(夜巡)太迟两人就这么靠在床上睡着了。
  
  乔在操场上踢足球,和他同班的同学们。他远远地就看到了正往这里走过来的达米安。
  
  夏天的短袖衬衫扣子被解到了第三颗,领带松松垮垮的几乎要掉下来,手上领着包,这副打扮可一点都不“韦恩”。刺眼的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过分炎热的天气造成的汗珠从额角滑落,滴在衬衫上,衬衫几乎被汗水浸透了,贴在达米安的身上,身上的肌肉随着达米安的动作若隐若现,天啊,乔很清楚达米安一向不爱离开教室,尤其是在这种天气,而现在他的衬衫几乎湿透了!
  
  “肯特,你在发什么呆?”乔治利亚撞了乔一下,“快点!”
  
  “抱歉。”乔回过神,对伙伴带着歉意笑笑,“我得走了。”不等其余人的反应,他直接往达米安来的方向跑去,达米安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笑容!该死的性感(不,我不该说脏话的!)。达米安总是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不管是作为罗宾还是达米安•韦恩,他那副自信的笑容总是一样,无数次地、狠狠地戳中乔心中的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他听到了身后同学的说话声。
  
  “乔纳森总是这样,韦恩一来就跟着他跑。”
  
  “谁说不是呢?韦恩也一直在观众席上等他。”
  
  “哈,可能他们是离不开彼此的一对吧。”
  
  一群同学开始嬉笑,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开玩笑的,甚至还会当着乔的面这么调笑。而乔每一次也都是打着哈哈就过去人,毕竟没人会真的在意你对你的同性朋友的感情到底是不是仅仅只是友情。而乔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
  
  他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发觉时他已经在无意识地关注达米安,保护他,照顾他,哪怕达米安不需要别人的关注、保护和照顾。无法否认,乔就是深深地沉迷于达米安,为他的一切。
  
  看着向着自己奔跑的乔,达米安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一步,过分耀眼的阳光不能太过接近,不然总有一天会引火烧身,一旦引火烧身一切就没那么容易解决了,而他也没有惹祸上身的打算。尽管他已经不自觉地被阳光吸引,逐渐靠近,但是他还仍有机会抽身而出,他也在不断地、不留痕迹地往后退,以求得把他们的关系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畴中。
  
  乔很快到了达米安身边,给了达米安一个纯粹无任何修饰的微笑。
  
  “傻笑什么,跟上。”达米安转过头不再看乔,太耀眼了,他不愿承认自己的心随着乔的笑容大约停了那么一两秒。
  
  “D!我没有傻笑!”
  
  “也许吧,J。”
  
  二人并排行走,像一直以来那样边走边吵,他们一直如此,一直在一起,不管是罗宾和超级小子,还是达米安•韦恩和乔纳森•肯特。
  
  今天依旧是阿福开直升机来接他们——至少达米安是这么希望的,因为他不是很想看到自己的大哥坐在飞机上,这一般代表着又发生了一下事,不是指好的那一方面。
  
  “好吧,”达米安靠在座位上,旁边是乔,“发生什么了。”
  
  迪克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弟弟和弟弟的搭档,“不,没什么。只是杰森听说蝙蝠不在回庄园了而已。”而且他身上还受了些伤,阿福正在照顾他。
  
  达米安耸肩,不想去在意他二哥又遇上了什么破事,靠在乔肩膀上休憩。
  
  有直升机,就算是两个大城市之间的来回路程也算不上久,但是足以让达米安合眼一会儿了。
  
  “D?走了。”乔努力使自己的动作放轻,他真的不是很想再被睡梦中的达米安反手丢出来。达米安现在还是闭着眼,他睡着的时候一身锋芒尽数褪去,只留下无害的少年模样,安逸美好,与他平时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
  
  乔怔怔地望着达米安出神,左手几乎要贴上达米安的脸,而他的睫毛轻颤,藏在眼睑下的祖母绿宝石对上了乔的眼睛。
  
  “呃、”乔缩瑟了一下,迅速收回了手,“我们走吧。”说完,不等达米安出声,匆匆忙忙地跳下飞机,像躲避洪水猛兽一样逃走了。徒留达米安一人疑惑乔是不是吃了能让氪星人变傻的新品种氪石。
  
  晚饭时间很快到了,匆匆忙忙躲着达米安的乔不得不主动出来面对他,小男孩对喜欢的人总是多少有些拘谨。
  
  他以前也没有这么拘谨,只是、只是今天的达米安太耀眼了而已!达米安总是这样,一次一次的让他惊喜,一次次地让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达米安——那是多好的一个人啊,哪怕他的性格算不得友好,但是光凭着他的外表和家世就足以让无数的男女蜂拥而上了。
  
  好吧,乔在心里酸了一下,至少他们还是搭档,这个优势别人可没有。
  
  “发什么呆?你要是一直这么发呆,我早晚有一天会被你拖下水。”
  
  乔心虚地对达米安笑笑:“我只是在想今天学校里的事情。”
  
  达米安疑惑地看了乔一眼,乔很明显没有说实话,他也不准备去探究乔的谎言下面是什么,毕竟每个孩子都会有思春期不是吗?
  
  迪克走到他们身边,把双手搭在二人的肩膀上:“好了,该吃饭了。”
  
  晚餐过后,二人被长辈们勒令待在房间里好好写作业,无视了达米安的尖叫(我根本不用写作业!)。
  
  好在最终达米安还是在乔的“你教我写总行了吧”之中渐渐被安抚下来,虽然达米安依旧在和乔互相嘲讽。
  
  “达米安,”在经历了鸡飞狗跳才完成了作业之后,乔坐在达米安的床上,面对着他,“我很认真,你知道的,我、我想说什么,我们搭档了那么久,而且、就是,天啊!我不知道怎么说……”
  
  达米安挑眉,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到底想说什么?我记得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乔宝宝。”
  
  乔看起来快要抓狂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我想我喜欢你!”就是这个!他说出来了!

  “哇哦。”达米安没有丝毫动容,仍旧是那副表情,“真是谢谢了,这是我的荣幸……好吧,你到底想说什么,别绕圈子了。”他看起来在乔混乱的语言下已经失去耐心,甚至小声地发出了“tt”,这可瞒不过超级听力。
  
  完全没想到达米安会把自己的告白当做玩笑,乔看着达米安,心一横,双手抓住了达米安的肩膀,嘴唇直接贴上了达米安的,这是他的初吻,当然了,一点技术都没有,甚至称不上是吻。
  
  但是达米安看起来还是被乔的动作吓到了,随即脸上浮上了淡淡的粉红,他推开了乔,“你干什么!”
  
  “呃”乔被推开,一时间不知所措,“我是认真的,就是这种喜欢!”说完,撇过头去,从余光偷偷瞄向达米安。
  
  达米安这下似乎真的被惊到了,没有说一个单词,嘴里小声地反复念叨着什么,那几乎是无声的,乔还听不见那样的声音。
  
  最终,他听见了熟悉的达米安的那句“tt”,和达米安有些粗暴的动作,他强硬的转过了乔的头,往乔的脸上靠,乔知道他想做什么。他们都想。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