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jondami】 Mr.& Mr. beautiful


 
  年龄操作
  身份梗
  ooc
      沙雕文笔
  误删重发orz修了一点小细节
  
  
  
  
   
  
  乔是个来自乡下小镇的男孩,总是带着不同于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的蓬勃朝气。
  
  
  
  他总是喜欢在星期天的清晨带着家里那只特别的、来自外星的狗狗小氪出去散步,虽然大部分时候他们是在公园里小跑。
  
  
  
  其他时候,你知道的,在学校里他总是那个在体育课上领跑的那个人,在运动场上灼热刺眼的阳光下打球,那是他的爱好,大多数女孩儿们总是会在他比赛时坐在观众席上为他尖叫。
  
  
  
  而达米安,那个来自哥谭的男孩总是坐在照不到阳光的地方默默看着他打球,在比赛后扔给他瓶水,偶尔在比赛中受伤了,哪怕只是擦伤(哪怕那几乎不可能但是那样摔不受伤更奇怪),达米安都会拖着他去医务室然后一边责备他一边为他上药。
  
  
  
  通常在那之后,他们会牵着手到河边或许是公园走走,停留在阴凉的地方休息,有时候会带上小氪或者提图斯,小氪总是同他的主人同样精力旺盛,常常会追着飞舞的蝴蝶和草丛中的蚂蚱一溜烟没影了,又在他们呼唤的时候又带着满身灰从不知哪个角落钻出来。
  
  
  
  提图斯与小氪不同,提图斯总是安稳的沿着一条固定的路线慢慢散步,偶尔碰到路过的其他动物也只是停下来打个招呼,而后继续自己的闲适时光,他们甚至不需要看着提图斯,偶尔换一条不同的线路提图斯也不会提出异议,而这种时候,向来走在前面的提图斯时常会落后于两位主人,哪怕他们总在卿卿我我。
  
  
  
  随后,乘着家里的大人们都去上班了,两位男孩就会窝在沙发里打上整个早晨的游戏,有时会看些无趣的新闻和幼稚的儿童故事。通常,他们会在其中一家的家长出差时住到一起,在深夜看那些经典或者新上映的电影,一边吃爆米花一边调侃着电影主角。
 
   
  
  当然了,他们不总是那样,阿福会敲开房门,请求小少爷们回房间睡觉,有时第二天不需要上课,他们就名正言顺地拒绝阿福的要求继续看电影,然后电影结束时在沙发上睡成一团。
  
  
  
  然而乔不是普通的学生,或者说是一份小小的秘密工作,乔的身份很特殊,他是一个超级英雄——当然了,作为超人的孩子。
  
  
  
  乔还有个搭档——罗宾。罗宾是蝙蝠侠的罗宾,从超级小子出道开始就和罗宾搭档,他们的初遇并不愉快,至于开始他们总是争执甚至拳脚相向,就像他们的长辈一样,然而最终他们都会和解,在经历了无数次战斗之后,他们可以毫不犹豫的把背后交给对方,这是他们的默契。
  

    
  乔也曾好奇过罗宾的身份,你知道的,谁不好奇呢?他的父亲似乎知道,问起时他却总是闭口不言,乔曾偷偷用X视线透视过,却遗憾地发现蝙蝠家的人面具都含铅,那次之后他也不再深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而与罗宾相反的是,乔第一次见到达米安就被吸引了。那时候他刚刚升入大都会的中学,达米安作为学生代表的迎新致辞,达米安站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达米安就像天生合适生活在镁光灯下的人,在达米安的发言结束之后一直追逐着他的身影,连台上叫到他的名字都没有听到。
  
  
  
  在那之后,乔一直悄悄打听关于达米安的消息,知道了他是今年即将毕业的一届,成绩向来第一,家世是无人能及的豪门世家,连上学放学都是专机接送。那样耀眼的人物,是乔无法接触到的层面。
  
  
  
  后来的发展可以算得上戏剧化,乔的父母——作为记者要去外地出差,迫不得已被送到了父亲的挚友家里,乔在那里见到了达米安,与学校里仿佛完美的王子殿下不同的达米安。他会露出嫌弃的表情,会发牢骚,脾气甚至算得上(很)差!即使如此,乔还是很快和达米安双双坠入爱河。
  
  
  
  在热恋期间(当然现在也算),乔曾经无数次想向达米安坦白自己的超级英雄身份,却无奈找不到好机会,这一瞒,就是三年。
  
  
  
  乔快对自己的胆子绝望了,今天是他和达米安恋爱三周年纪念日,他一定要在今天把事实真相告诉达米安!(虽然过去每年他都这么想)
  
  
  
  乔早早地小跑到游乐园门口等着达米安的到来,达米安也比他们约定的时间早了将近四十分钟到了。达米安今天穿着不同于往日西装皮鞋的休闲装扮,单单站在那里就能吸引众多的目光。
  
  
  
  达米安对乔笑了起来,一瞬间仿佛天地都暗了下来,只有达米安在乔的对面,散发着不同于达米安的城市的暖金色的光芒,达米安身上熟悉的味道占据了他的呼吸,带着丝丝缕缕甜蜜香气和阳光下小雏菊温暖的味道。
  
  
  
  乔觉得自己的手不受控制了,他在心底祈祷自己没有用超级速度,乔反应过来时,乔已经抱着恋人的脸在轻轻地啃咬了,等到他们终于在旁人诧异的目光下停下来,达米安的脸已经因呼吸不畅染上了不自然的红晕。
  
  
  
  达米安被乔直愣愣的看着,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亲得背不过气来,心里气得几乎要冒出火来,达米安拉起乔的手就往游乐园里面走。
  
  
  
  周末的游乐园人很多,他们要手拉着手才不至于走散,不管是儿童的项目还是心跳刺激的项目都有长长的队伍排着,总归是要等上一段时间的。
  
  
  
  在炽热的阳光下等待可不是什么好体验,达米安差点就想要包场,只有达米安和乔两个人的二人世界,然而游乐园总是人多才有气氛,达米安也没有实施心里的小计划。
  
  
  
  兴许是听到了乔心中的祈祷吧,天气渐渐转阴,变成了来自哥谭的男孩所熟悉的阴天。然后一滴、又一滴,雨珠从高空落下,毫不留情地砸在地上,砸在他们柔软的头发上,人群开始骚动起来。
  
  
  乔有些担心达米安的情绪,转过头去发现达米安也在看他,两个人在雨中笑了起来。雨开始大了,原本几乎感觉不到的空旷的小雨珠变成了细细密密的雨帘,在路的前方遮挡烟尘。
  
  
  
  乔突然拉起达米安的手,往游乐园的外面冲去,纤细的雨滴落在他们的脸上、身上,然而他们还是继续向前,乔的家离这儿不远。
  
  
  
  途径一家花店,老板正冒着雨把外面摆着的花儿往店里搬,雨落在青葱的花草上,留下晶莹的颜色,雏菊的清香丝丝缕缕地钻入乔的鼻腔里,乔放慢了脚步,收好了花儿们正在整理的金发店主抬头对着乔和达米安露出一个笑容,继续低头摆弄自己的花。
  
  
  
  达米安注意到了乔的走神,使力拉了乔一把,把乔的神拽了回来,然后又拐了一个弯,终于找到家了。
  
  
  
  乔摸出钥匙打开了家门,率先走了进去,他还和父母住在一起,虽然有几件衣服搭在沙发扶手上,但也不显得杂乱,达米安跟在乔身后走进了这个曾经来过无数次的房间。
  
  
  
  两个刚从雨里回来的人身上的雨水落在地板上,湿漉漉的衣服贴着身子,不能算舒服。乔第一时间想让达米安去他的房间换下衣服,去洗一个热水澡,又在打开自己房门的时候迟疑了,昨晚乔和罗宾夜巡时碰到了一个难缠的反派,待他到家时天已经大亮了。那件义警的制服如今还大喇喇躺在他的床上。
  
  
  
  这可怎么解释?
  
  
  
  乔抓住门把手,回头看着带着疑惑的达米安,乔清了清嗓子,“达米安,我想跟你说一件事。”
  
  
  
  达米安的脸凝固了一下,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心跳在乔耳边加速,大发慈悲地赏了一个单词,“说。”
  
  
  “其实我就是超级小子,对,那个超级英雄,罗宾是我的搭档,我们搭档快六年了,我爸爸是超人,我我我我的制服还在床铺上!你可以自己检查!”乔的语速也快变成超级速度了,他越说越心虚,最后一句干脆闭上眼喊了出来。
  
  
  
  许久没有听见达米安说话的声音,只有达米安的心跳重重地打在乔的心上,一下又一下,乔忍不住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达米安难得一见的表情已经收了回去,换上的是一种包含着欣喜和无奈的复杂眼神,天知道他是怎么解读的,恋爱中的人大概都是这样吧。
  
  
  
  “我都知道。”达米安说,露出了狡黠的微笑,握着乔的手推开乔房间的门,坐在乔的床上,“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达米安现在说话的声音像极了罗宾,乔想,他听到了达米安接下来的话,“因为我就是罗宾,”达米安对着呆愣的乔耸肩,眯起眼促狭地笑了,“你居然不知道吗乔宝宝!”乔的脸变得通红,几乎要烧起来,达米安都能看到热气从乔的头上升起来。
  
  
  
  乔可以发誓他真的不是有意那样做的,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达米安笑得灿烂如暖阳,而他窘迫得恨不得马上挖个坑钻到地里去,虽然他最后做的并不比那要好上多少。
  
  
  
  乔用上了超级速度,恶狠狠地撞到了达米安的嘴唇上然后化作一道光飞到天上去了。徒留达米安一个人在懵逼过后笑得更加开心,乔觉得达米安可能要把肺笑出来。
  
  
  
  乔站在云层之上,发现底下的雨已经停了,水滴顺着屋檐流下最终滴落在路上,整个城市倒映在道路上的积水中,达米安正趴在房间的窗户边往天上看,被雨打湿的头发失去了发胶的支撑,顺从地依赖在脸颊旁边,绿宝石一般的眼睛里倒映着碧蓝的天,就像是倒映他的眼睛一样。
  
  
  
  ‘乔’,他看到达米安做了一个口型,达米安在叫他!乔突然觉得之前的尴尬什么都不是,他只想要回到达米安身边。
  
  
  
  大雨过后,阳光终于穿过云层洒向大都会,耀眼的明日之城在光芒下泛着迷人的色彩。

  
  乔坐在阳台的栏杆上,达米安站在他身边,看着阳光在空气中折射出明亮的弧度。
  
  
  他们在地狱与天堂交汇的路上牵住了彼此的手,于是在人间。
  
  
  
  
  
  
  
  
  

评论(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