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超蝙】超能力失控自救指南

  
  沙雕文
  ooc
  私设如山
  cp超蝙,可能夹带一句话绿红和kt(98yj)
        不知道为什么大超戏份好像很少的样子(……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在一场例行的正义联盟会议结束后,刚刚说过再见然后消失的闪电侠,在几秒内又传送到瞭望塔上,以一种就算以普通人为标准也慢得过分的语速说:“蝙蝠侠,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当然不对劲,极速者——每一个都不会用这样的速度说话,然而蝙蝠侠刚张嘴,就看到仿佛脱离了引力的超人在闪电侠身后飘荡,绿灯侠的灯戒一直在变出难以形容的奇怪物件,然后他又闭上了嘴。
  
 
   
  “呃……”在半空中整个人倒立着飘的超人有些尴尬,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冷冻呼吸就随着他的话一起飞到面对着的蝙蝠侠身上。闪电侠刚刚突然高速振动消失了。
 
   
  
  超人觉得蝙蝠侠本来就自带的黑暗气场几乎要实体化了,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发现自己可以控制飞行能力,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我觉得……”超人刚刚开口又猛地后仰,失控的热视线随着他的动作往上飞,天花板上的灯碎了一地。
  
  
  
  绿灯侠顺着蝙蝠侠和超人的方向飘过来,灯戒闪了闪最后暗了下去,他接过超人的话头,“我们的超能力失控了。”
  
  
  
  于是刚刚结束了会议的正义联盟紧急召开了另一场会议。
  
  
  
  蝙蝠侠已经紧急联系了扎塔娜,然而扎塔娜却说没有发现魔法的痕迹,需要去查资料,然后就切断了通讯。
  
  
  
  会议室开着红太阳灯,绿灯侠的戒指也被摘了下来(哦,我的秘密身份),失踪的极速者在接到通知时尽快赶了过来,然而还是迟到了。
  
  
  
  其他人尚且还能勉强控制住自己,但是会议室的场面仍然混乱,之前用的改良版超能力抑制手铐瞭望塔上已经用完了,蝙蝠侠的脸快要跟他的制服一样黑了,他的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们暂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很显然你们的超能力不受控制了,我认为你们需要——”
  
  
  
  联盟的紧急通讯响起来了,来自少年正义联盟——自动接通——提姆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不太好,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这让他看起来像是连续工作了七十二个小时。提姆身后的场景看起来比他更糟,爆炸、轰鸣、尖叫和铺天盖地的火光,那几乎算得上是一场战争。
  
  
  
  “他们的超能力失控了。”提姆张嘴先爆了一句猛料,他顿了顿,似乎还想再说什么,然而伴随着一声巨响,通讯的屏幕闪了一闪,迅速黑下去。
  
  
  
  “正义联盟……”蝙蝠侠刚刚开口又马上停住,从万能腰带(或者是桌子底下)掏出来几副手铐,数量有限,但足够了,毕竟那通常是超级英雄对付反派的手段。
  
  
  
  在场的超英除了蝙蝠侠几乎都有超能力,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再怎么不愿意也只能乖乖带上,失控超级英雄的破坏力丝毫不比反派们小。
  
  
  
  哈尔迅速把戒指塞进口袋里,背起双手拒绝了老蝙蝠限制人身自由的手铐,并带着巴里去找东西吃了——满世界乱跑的消耗还是很大的。
  
  
  
  超人被蝙蝠侠押进红太阳房里,对着赶去处理少年正义联盟事务的蝙蝠侠屁股望眼欲穿。
  
  
  
  瞭望塔的传送装置一向是最方便的。即使如此,蝙蝠侠到正义山的时候,整个基地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
  
  
  
  脉冲同闪电侠一脉,已经停下来被绑在一边,他暂时还做不到高速振动穿透现在用的绳子。超级小子还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但是氪石傍身总不会太差。
  
  
  
  夜翼也从布鲁德海文赶来了,有夜翼的帮助,其他人的情况都算是在控制之下。
  
  
  
  “说真的,听说大家超能力都失控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夜翼正在给脉冲带抑制手环,对刚刚在的情况有些后怕,他刚刚正在跟沃利聊天,发现不对第一时间就戴上了抑制器。
  
  
  
  红罗宾压着还在挣扎的半氪星人,接了一句:“韦恩集团的股票涨停了。”他略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最近的大项目一个比一个赚钱,还不停地一个接一个找韦恩集团合作。”
  
  
  
  “钞能力也失控了。”扶着刚刚混乱中有些受伤的人站起来,夜翼低声嘟嚷了一句。
  
  
  
  他们处理完少年正义联盟的成员后,又立马赶去下一家少年泰坦,不过泰坦塔看起来比正义山更完整。
  
  
  
  罗宾早在野兽小子开始不停地变形而无法控制时就给他戴上了抑制器,还没戴上,星火就突然不受控制地飞了过来。最后除了罗宾,其他人都戴上了手环。
  
  
  
  站在大厅里好整以暇地等待父亲和兄长到来的达米安看到了来人的身影,高傲地扬起头,像是斗胜的公鸡,不过平日里这只鸟儿就是如此了。
  
  
  
  于是,在整个蝙蝠家族和其他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的帮助下,无论是反派还是失控的超英们,情况都收到了控制。
  
  
  
  蝙蝠侠也弄出了可以伪装成手镯的超能力抑制器来控制各位的情况,对这类抑制基本免疫的神奇女侠先返回了天堂岛,而超人,他显然是没有氪星可回。
  
  
  
  而且他还想要这个月的全勤奖呢,但是现在的状况下,基本是没戏唱了。
  
  
  
  为了自己的工资着想,已经请了两天假的克拉克肯特先生找到了正在值班的蝙蝠侠。
  
  
  
  “嘿,B。”克拉克从门口走进来,全瞭望塔都开着红太阳灯的情况下,很难保他没有早就被蝙蝠侠发现,“我一直待在瞭望塔上也不是个事儿啊,超人和克拉克同时失踪,谁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蝙蝠侠对着电脑操作了几下,然后停下来道:“扎塔娜那里的魔法发挥不太正常,他们已经在找直接用魔法抑制超能力的办法了。”
  
  
  
  蝙蝠侠停了一会,继续说:“这段时间你可以暂住韦恩庄园,如果你愿意采访布鲁斯韦恩的话。”
  
  
  
  超人简直被天降的馅饼砸昏了脑袋,然而最后的理智控制住了他,“你让我住在哥谭?”
  
  
  
  他对面的人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到他的跟前,一字一句地说,“红罗宾已经把康纳带回庄园了,出了什么事,蝙蝠洞都有应急措施,这是最好的方法了。”蝙蝠侠转过身,“除非你准备请长假窝在孤独堡垒。”
  
  
  
  超人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鲜活起来,刚刚似乎因为沮丧耷拉着的卷毛重新翘起来,孔雀蓝色的眼睛一瞬间焕发出光彩。
  
  
  
  当天晚上,小记者成功拎包入住韦恩庄园。
  
  
  
  
  
  
  

评论(21)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