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theseus/newt】 兄弟战争(上)


  Summary:每个巫师都知道,在十七岁生日前身上会出现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PS:一般来说上学前就会出现了
  
        灵魂伴侣
  私设童年
  非常ooc 智熄
  虽然我提到战争英雄了但是我不管背景就是和平年代
  我想搞ABO(哀嚎
  
  

  
  
  
  
  忒修斯灵魂伴侣的名字是他十七岁的生日那天出现的,在他锁骨与心脏之间的皮肤上,在他的弟弟——今年不过九岁的纽特——在生日当天给了亲爱的哥哥一个超大的抱抱和亲吻后出现的。
 
   
  
  挂在哥哥身上的纽特对哥哥突然的颤抖感到不解,忒修斯身上的名字像刺青一样,在他心口灼烧,突如其来的钝痛使得忒修斯不住颤抖,幼弟却以为是自己在哥哥去学校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沉重到哥哥抱不动了,挣扎着要从兄长身上下来。
  
  
  
  忒修斯小心地放下尚且年幼的弟弟,拉开合身的新衣领口,壁炉里跳动的火光照亮了他的胸口,上面以绮丽的花体纹上了"Artemis",同他胞弟的中间名一样。
  
  
  
  壁炉中燃烧的木柴发出噼啪的轻微响声,淹没在忒修斯剧烈的心跳声中。
  
 
   
  整个霍格沃茨没有人知道他灵魂伴侣一直没有出现,正如众人所知晓的那样,他从入学起就是最优秀的那个,是级长,是老师们最欣赏的学生,是女孩子们的梦中情人。
  

    
  但是没人知道谁是他的灵魂伴侣,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不乐于把自己未知的爱人昭告天下而藏起来了灵魂印记,毕竟也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用特殊方法藏起了灵魂印记,殊不知他从前根本没有。
  

    
  “你看。”忒修斯说。
 
   
  
  纽特已经坐回了柔软的布艺沙发上,那沙发对他来说有一点儿大,于同龄人相比还小的纽特,坐在沙发上整个人都要陷进去,一个画着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装着热牛奶的杯子在沙发周围飞,纽特就是不肯喝了它,灰蓝色的沙发映着赤金的火光,火焰的热度驱散了屋子里的冷淡,房间里充斥着暖黄色温热的光芒。
  
  
  
  忒修斯走到纽特身边,轻轻拉开衣服,他说,“哥哥的灵魂伴侣和我的小阿尔忒弥斯是一样的名字。”
  
 
   
  纽特从小时候就知道,他的哥哥一直没有灵魂印记,他小时候很为哥哥担心,你想,要是以后哥哥没有人陪可怎么办呢?后来哥哥长大了,他离开家去霍格沃茨读书了。一年到头,能见到多长时间呢,小小的纽特就掰着手指算,翻着日历到那本又大又重的日历看到他就跑。
  
 
   
  纽特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孩子,他也不爱同孩子们玩,父亲和母亲有自己的工作,他从小的玩伴只有哥哥,和神奇动物们。哥哥走了,他就去找鹰头马身有翼兽,去找渡鸦,去找各种生活在他身边的神奇动物,然后等待哥哥回家。

    
  
  于是纽特想,哥哥找到了灵魂伴侣是不是就不回来了,他就希望哥哥的灵魂印记一直不要出现,希望忒修斯能一直陪在他身边,但纽特又觉得这样太自私了,他还是希望哥哥能幸福,那哥哥还是早一点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吧。
 
   
  
  等到忒修斯回来,纽特害羞地接受了哥哥爱的拥抱,就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根本就是个坏孩子。忒修斯作为可能比父母还了解弟弟的兄长,敏锐的觉察出纽特的不对劲,才发现了纽特没有安全感的内心。
  
  
  
  “没关系的,哥哥找到灵魂伴侣了也会陪着你的,找不到就不要了,也不总是能找到的,纽特才是我最重要的弟弟。”
  
 
   
  而随着时间流逝,忒修斯花在学业上的时间越来越多,纽特也一头扎进了对神奇动物的学习中,他们的通信开始慢慢变少,年龄和性格爱好带来的差距使得他们的共同话题也开始减少,哪怕忒修斯回家后还是有例行的拥抱,他们之间那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越来越深。
  
  
  
  忒修斯和纽特都小心翼翼的维系着两人间的感情,和其他的一切,这样的几年下来,忒修斯即将毕业,而纽特还未开始上学,他们的感情却也还能勉强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
 
   
  
  纽特从沙发里直起身子,去看忒修斯的灵魂印记,纽特亚麻色的头发扫到忒修斯的下巴,毛茸茸的,跟他养的小动物一样,忒修斯想。
  
  
  
  “她也叫阿尔忒弥斯吗?”纽特抬起头,小小声地问道,不等忒修斯回答,纽特又说,“她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
  
  
  
  忒修斯忍不住揉揉弟弟卷曲的亚麻色头发,他说:“她可能也跟纽特一样喜欢神奇动物呢,说不定以后可以一起研究。”
  
  
  
  纽特一直显得失落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浅浅的微笑,像是对忒修斯描述的未来充满渴望,于是他低声应下,说:“她一定也会很爱哥哥。”,末了,纽特终于一把抓住了牛奶杯,小口地啜起牛奶。
  
  
  
  忒修斯坐在纽特旁边,对纽特来说过大的沙发此时有些拥挤,于是忒修斯把纽特抱坐在他的腿上,手臂轻轻搂着弟弟,嘴里哼着适合冬天的温暖歌谣。
 
  
  
  壁炉里的火安静地燃烧,偶尔会响起木柴燃烧的噼啪声,墙上的挂钟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拉开一角的窗帘外,天空中雪丝纷纷扬扬融化在窗台上,仅留下细小的水珠滴落在地面上,房间里少年人低声的哼唱给夜晚添上沉静。
  
  
  
  纽特终于在家人的盼望下入学了,忒修斯专门请了假来送他,纽特看起来既兴奋又紧张,正如当年忒修斯第一次去霍格沃茨一样。
  
  
  
  纽特入学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封又一封的信件,同兄长讲述学院的美好。他没有交到什么人类朋友,神奇动物朋友却是越来越多,这让忒修斯头疼不已。
  
  
  
  这只是最早的烦恼而已,纽特开始长大,他为了动物们逃课,甚至整个假期耗在学校里,为了它们受伤,忒修斯快气疯了。
  
  
  
  这位标准的、有着良好礼仪的英国绅士甚至寄了吼叫信,他无数次劝阻、说教,却只是被纽特当作耳旁风,他们的关系再次出现了裂痕,这次却不那么容易能修复了。
 
   
  
  纽特已经很久没有寄信回家了,他和兄长的关系似乎在某一天突然把埋藏了多年的导火线点燃,然后——他们大吵了一架,那个印着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杯子在这场战斗中躲避不及,被摔碎了,纽特拒绝用魔咒修好它,却悄悄把它的残骸装进袋子里藏了起来,正如他们破碎的关系。
  
  
  
  年轻气盛、被所有人看好的傲罗不擅长处理与现在这个常年待在学校里不肯回家的弟弟的关系,纽特不愿意交流,忒修斯不知道如何与他交流,适逢欧洲局势动荡,魔法部的工作除了加班还有加班,兄弟之间诡异的气氛就这样一直僵持着。
  
  
  
  直到战争英雄忒修斯斯卡曼德没用的弟弟被霍格沃茨退学。
  
  
  
  想想吧,多么讽刺啊。这样优秀的忒修斯,却有一个这样废物的弟弟。
  
  
  
  纽特不是没有听过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尖酸刻薄的人不在少数,他心里清楚不是针对他,只是有过于优秀的兄长作对比,他算不上什么了,于是纽特就不放在心上。
  
  
  
  可是当他被退学的时候,无论怎样肮脏污秽的话都能听到,整个霍格沃茨里关于他的传言满天飞,他变得一无是处。这种时候,纽特是讨厌这个优异哥哥的。他有时候会想,如果忒修斯不那么优秀的话,我是不是也不会被这样讨论呢,这是个无解的谜。
  
  
  
  然而有一个出色的兄长,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他能为你打点好一切,哪怕那并不是你想要的。
  
  
  纽特进了魔法部。
  
 
   
  他的同学们和老师都知道他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烦闷枯燥一成不变的文书工作,他宁愿去环游世界。
  
  
  
  神奇动物事务司?大概是无聊工作事务司吧。
  
  
  
  纽特在这里待了两年,最后还是忍不了枯燥乏味,日复一日的生活,跑了。
  
  
  
  虽然那不是主要的原因。
  
  
  
  刚开始同居时,这对兄弟总是争吵,甚至有过一两次大打出手,纽特还是习惯捡动物回家,忒修斯不希望弟弟再继续饲养神奇动物了,有的动物是很危险的。他拗不过执着的兄弟,虽然不肯贡献出地下室,但是给纽特准备了一个足够大的手提箱。你甚至可以想象纽特见到它时的欣欢。
  
  
  
  令人痛苦并快乐的同居生活让斯卡曼德兄弟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关系好转,他们都在魔法部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住在一起,早晨一起洗漱吃早餐,一起上班。
  
  
  
  通常来说忒修斯上班时间比较忙,偶尔事情积压就需要加班,纽特只好在他的办公室里陪动物们玩。
  
  
  
  几百个日日夜夜,他们一直在一起。小时候纽特心中对哥哥的仰慕,随着时间生长、发酵,最后成长为不可言说的情感,这让他无法面对兄长,和他那还未出现的灵魂伴侣。
  
  
  
  压垮纽特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的灵魂印记。
  
  
  
  忒修斯·斯卡曼德
  
  
  
  这让纽特狂喜又带着隐约的不安,纯血巫师家庭尊重灵魂伴侣,不论身份,灵魂伴侣就应该结合。但不是没有过先例,某人灵魂伴侣的灵魂伴侣却不是他。
  
  
  
  且抛开这些所有不说,纽特也不符合忒修斯的标准,他的兄长是魔法部的精英,伴侣绝不会差,而虽然忒修斯十分照顾纽特,但总对纽特诸多不满。
  
  
  
  忒修斯不会爱他的,他是说,亲情以外的爱。
  
  
  
  纽特留下了便签条,带着他的神奇动物们去环游世界了。
  
  
  
  而忒修斯呢?他快气疯了。
  
  
  
  

评论(11)

热度(5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