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theseus/newt】兄弟战争(下)

  
  Summary:每个巫师都知道,在十七岁生日前身上会出现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PS:一般去学校上课前就会出现了
  
        预警见上
  
  
  
  
  
  
  
  说真的,你的同居人、最亲的弟弟什么都不说,一点表态都没有,仅仅留下一张风一卷就不知道会飞到哪里去的字条后就人间蒸发,谁不会生气?
  
  
  
  忒修斯简直想扔下魔法部的工作,去把他的兄弟从不知道哪个危险的角落揪出来。
  
  
  
  看看吧,他从小护在手心的弟弟突然有一天翅膀硬了,就从他身边飞走了。
  
  
  
  然而时局紧张,魔法部的工文催了又催,一言不合就要出外勤,忒修斯几乎要抽不出身给弟弟写信了,更不要说去找回自己的兄弟。
  
  
  
  等他收到来着纽特的信件,纽特已经离开了非洲大草原到达了大洋彼岸的美洲。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神奇动物勾去了精气,连回信都要他一催在催。
  
  
  
  而后忒修斯等来的不是来自兄弟的信件,而是来自美国魔法部的消息,他的弟弟在美国闯祸了。忒修斯得到这个消息时,差点不顾形象破口大骂美国魔法部了,他的弟弟他还不知道吗?
  
  
  
  那是纽特啊,他亲爱的弟弟,他的阿尔忒弥斯、他的爱人。
  
  
  
  忒修斯知道这样的感情是不被允许的,但是他还是在心底抱有小小的期望,谁知道他们不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呢?也许纽特的灵魂印记就是忒修斯一如往常在文件上签名那样的,独特的笔迹呢。
  
  
  
  纽特在身边时,感觉不很明显,待他离开之后,空虚便从生活中的所有角落袭来,待忒修斯回神,他又已经将胞弟的脸临摹在纸上。那时他才恍然,原来我对纽特的感情已经变质,已经成了一种不可得的执念了。
  
  
  
  忒修斯突然意识到纽特已经成年了,纽特离开之后他一直沉迷于工作,已经不知今夕是何年了。忒修斯算了算日子,发现纽特离开也一年有余。纽特兴许是在美国碰到了他的灵魂伴侣吧,却不愿回来了。
  
  
  
  其实在这期间他也不是没想过去找纽特,然而总是不能确切地知道他的所在地,通常待纽特的信件到家,他早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了。
  
  
  
  忒修斯喝了一杯黑咖啡,浓郁的苦涩香味在他的嘴里蔓延,延伸到心中的苦楚,他相信纽特已经成年了,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
  
  
  
  近日来忒修斯近乎在整个英国连轴转,英国魔法部的首席傲罗也受不了这样的奔波,你要知道,并不是什么都能用移形换影解决。他终于得空,回到家里,忒修斯靠在曾经同纽特一齐睡过的沙发上小憩一会儿,却被熟悉的灼烧感生生吓醒。
  
  
  
  忒修斯毫不犹豫地拉开衣领,发现Artemis旁边又添了新的字母,现在是一个完整的人名了。
  
  
  
  "Newt·Artemis·Scamander"
  
  
  
  忒修斯露出了一个有些扭曲的微笑,那甚至算不上是微笑,看起来就像是忒修斯的面部神经坏死了。
  
  
  
  我要去美国。忒修斯想,纽特会需要我的,他还小。
  
  
  
  这位傲罗显然是一个行动派,他已经找出了那个被施了无痕伸展咒的行李箱,挥舞着魔杖让行李们乖乖到箱子里排序站好。在出门前记得刮完胡子再洗个脸,还要带上护照。
  
  
  
  三个小时后,忒修斯已经在前往美国的船上了,通常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虽然漂洋过海的时间稍微有点长,不过现在没有其他交通方式了,凑活着过吧,这样的等待无法磨灭忒修斯心中的火花。
  
  
  
  远在美国的纽特,现在在做什么呢?他还在魔法部里尝试逃出来。
  
  
  
  不过纽特在美国发生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那就看看还要在轮船上度过将近一周的忒修斯吧。
  
  
  
  忒修斯倒不是说不想能最快的方法,飞路粉、门钥匙……什么都好,奈何他没有个正当理由,忒修斯是来带回他弟弟的而不是非法入境跟弟弟一起大闹魔法部的。
  
  
  
  将时钟的指针向后拨,忒修斯终于踏上美国大陆的时候,纽特已经找到办法消除了麻瓜们的记忆,他甚至可以说让美国魔法部欠下他一个人情。
  
  
  
  纽特以为自己已经冷静了,然而在他看到忒修斯朝他走来时还是忍不住心跳加快。那是忒修斯!
  
  
  
  “纽特?”蒂娜发现他呆愣愣地看着前方,一动不动,试探性地叫了纽特一声。突如其来的呼唤吵醒了沉醉在兄长之下的灵魂,纽特慌慌张张拎着箱子就想跑。
  
  
  
  在一起了有十几二十年的忒修斯怎么会看不出纽特想做什么?忒修斯加快步伐,一把把纽特捞回来。
  
  
  
  “你准备去哪?”
  
  
  
  这咬牙切齿恨不得把他嚼碎了吞下去的语气,忒修斯绝对是生气了,看样子不是像往常那样很容易,到一个兄弟间爱的抱抱就能哄好的生气。
  
  
  
  纽特没有说话,忒修斯为什么来美国呢,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蒂娜就抽出了魔杖,喝道:“你是谁?先放开他!”
  
  
  
  于是忒修斯转头看了蒂娜一眼,像是才发现旁边有个大活人似的,忒修斯完全没有要放手的意思,但是他说:“我是忒修斯·斯卡曼德。”
  
  
  
  蒂娜狐疑地看着二人,说,“你们结婚了?”
  
  
  
  纽特看着快要跳起来了,不自然的红爬上他的脸颊,急切地想要解释但是语序却有些混乱,“不不不,没有我们没关系的,就是我们只是、就只是兄弟而已。”
  
  
  
  蒂娜更怀疑了。“说真的,”她说,“这位斯卡曼德先生看起来就是来捉奸的。”蒂娜停了下来,看到纽特张口,又继续说:“而不是来关心兄弟的男人。”
  
  
  
  忒修斯接下了蒂娜的话,“是的,所以我们要先走了。”说着,抓着纽特的手腕移形换影,瞬间消失在原地,徒留蒂娜一个人。
  
  
  
  “好吧,至少这里没有麻鸡。”
  
  
  
  忒修斯带着纽特移形换影到一家小旅馆的房间里,这是他在出发时就拜托美国的朋友订下的房间,正好派上用场。
  
  
  
  “别跑。”忒修斯对纽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然后他又看了纽特一样,慢慢放开了紧紧抓住纽特的手。
  
  
  
  “好吧,你想说什么。”纽特自暴自弃地坐在床上,抬头望向站在其面前的兄长。
  
  
  
  忒修斯慢慢在纽特身边坐下,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我爱你。”他说,忒修斯不想吓到纽特,如果纽特真的那么讨厌他这个兄长,那他对纽特的爱也只是对弟弟的关爱。
  
  
  
  纽特肉眼可见的愣住了,很快他反应过来,说:“我也爱你。”纽特不知道忒修斯的意思,他不敢猜。
  
  
  
  旅馆的窗户被风吹得发出恼人的噪音,忒修斯不知该对这样的反应作何评价,但是他希望他们不要错过彼此。于是他抬手去解西装的扣子。
  
  
  
  纽特觉得自己对忒修斯的渴望总有一天会压抑不了的,但是他害怕伤害到忒修斯,然而纽特还是希望,你瞧,说不定忒修斯对纽特的爱,正如纽特对忒修斯一样。于是他脱下了孔雀蓝色的风衣。
  
  
  
  “纽特。”
  
  
  
  “忒修斯。”
  
  
  
  他们一齐叫出对方的名字,忒修斯露出了自己精瘦还带着肌肉的胸膛,洁白的皮肤上醒目的字刺痛了纽特的眼睛。纽特露出自己的后腰,与粉白色皮肤相对的黑色花体签名是熟悉的名姓。
  
  
  
  纽特罕见地在没有面对神奇动物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包含着惊喜和兴奋的表情,他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又重新绽放,“忒修斯……”他说,“忒修斯。”
  
  
  
  “我正如我的灵魂那样爱你,死而无憾。”忒修斯说,他轻轻地揉着弟弟棕金色的头发,一如往昔,时光从来没走。
  
  
  
  纽特钢蓝色的眼睛透过阳光,倒映出那个对面的男人,那个从小陪伴他一起成长的男人,那个名为忒修斯的、属于他的男人。纽特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巫师们在窗边亲吻。
  
  
  
  午后暖和的阳光透过窗户铺在屋里,你在我身边,足矣。
  
  
  
  

评论(11)

热度(57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