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jondami】 怦然心动

  
—不怎么成功的童话风
—奇奇怪怪的
—ooc
—没有文笔可言
—异常沙雕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西方有一位国王,这位国王明智仁慈,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君主。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不是他,是关于这位国王最年幼的儿子的。
   
  
  这位小王子没有出生在王宫里,而是在遥远的东方国家,曾经的王后的国家中。他在王后身边长大,学习一切当国王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好景不长,他们的国家发生了一场叛乱。炽热的鲜血染红街道,大火在王城中肆虐,最终吞没了富丽堂皇的王宫,闻名于世的王国就这样毁于一旦。老国王面对叛乱的军队时丢掉了自己的性命,王后带着小王子从王宫的地道里逃了出来。
  
   
  他们一路向西,走啊走,不知走了多远,太阳从东边升起又落下,蝉从吵得恼人到没有声息,小王子的鞋已经磨破了三双,他们终于到了那位国王的国家。
  
  
  国王热情地招待了他们,小王子的哥哥们也从各地赶了回来,回来见见这位最小的弟弟。王后在国王把小王子安顿好之后,连夜整理的行装要回到自己的国家。
  
  
  小王子拉着王后的手,抬头说:“母亲,我要跟你一起走。”
  
  
  王后蹲下来,牵着小王子的手,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妈妈去给外公报仇,你待在国王身边学习,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
  
  
  小王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与国王和哥哥们一起站在城墙上目送王后的离开。
  
  
  在那之后的时光里,王宫来了一位乡下进城的男孩,他与小王子年纪相仿,很快成了最好的朋友。
  
  
  冬天,他们时常一起窝在壁炉旁边取暖,听哥哥们讲述过去的冒险,有时从守卫不那么森严的王宫偷偷溜出去,去到结冰的湖面上玩耍,他们也会在凌晨爬上城堡的塔顶去看日出,或是在王宫的后花园里烧烤。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小王子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真正的王子了。在这期间,王国里也发生了许多事,三哥离开国家游学,长期定居在了那个遥远的地方;二哥与两位好友一同游历,惩恶扬善留下了不少传说;大哥从远方归来跟着国王出入各种场合,为将来继承王位打下基础;而那位远道而来的男孩,早已离开王宫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小王子,哦,不,现在已经是王子了,也像他的哥哥们一样离开了王国,去见识外面的世界了。
  
  
  临行前国王把王子叫到身边,郑重地交给他一个信封,认真地叮嘱道:“孩子,你已经长大了,是该出去历练的时候了。你把这封信交给汉密尔顿的农场主,他知道该怎么做。”
  
  
  国王的嘱咐王子一一记下,换上了哥哥们在外游历时曾穿过的同款服装,城堡的老管家把新衣服交给了王子,黑色带黄的长披风,红色的短上衣与绿色长靴。 
  
  
  王子带着国王的信,大哥的麦片,二哥的多功能刀,三哥的忠告和对男孩的思念出发了。
  
  
  离开了王宫,顺着扑满鹅卵石的小路前进,穿过了热闹繁华城镇,王子来到了森林里。森林那么大,高大的树木遮住了天上的太阳,也遮住了王子前行的方向。
  
  
  王子只能在树下休息,一只躲在树叶中的绿色小鸟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站起来敲敲树干,对小鸟说:“喂,这怎么出去?”
  
  
  绿色的小鸟被他的声音惊扰,在王子的头顶盘旋了一圈,说:“亲爱的王子,你不能忘记你的礼仪。”说完,扇扇翅膀飞走了。
  
  
  王子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在树林里漫无目的地前进,这时,一只蓝色的甲虫落在他的身边。
  
  
  王子低下头,用手指戳了戳甲虫,直截了当说道:“甲虫,带我出去。”
  
  
  蓝色的甲虫从王子的手中钻出来,飞到与王子的视线持平的位置,对着王子说:“亲爱的王子,你要控制你的傲慢。”说完,振翅飞离了王子的视线。
  
  
  天要黑了,森林里开始显得阴森起来,但是王子不怕这些,于是他继续前进,在身边的一棵树上看到了浑身黑得没有一丝杂质的乌鸦。
  
  
  王子抬起头,对着乌鸦伸出手,说道:“乌鸦啊乌鸦,请你带我离开这片森林吧。”
  
  
  乌鸦梳理着自己的羽毛,过了一会,才对着王子说:“我可以带你离开这里,而我又有什么报酬呢?”
  
  
  “我会有数不尽的财富,我可以给你美丽的珠宝。”王子张开了自己的双臂。
  
  
  “不,我不需要珠宝。”乌鸦对着王子摇头,它说,“我要你腰带左边第二格里的那封信,只要你给我,我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
  
  
  王子犹豫了,紧接着他摇了摇头,“不,我答应了会把它送到汉密尔顿的农场主手上的。”
  
  
  “王子您确定吗?哪怕您可能永远无法离开这里。”
  
  
  “当然。”王子毫不犹豫的点头,在他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周遭的景色瞬间变了一个样。
  
  
  黑暗笼罩着的阴森诡秘的森林变成了阳光下充斥着温和味道的麦田,沿着布满沙砾的小路往前,有一座田间小屋。温暖的阳光包围着又苦又累的王子,治愈了他身上的伤痕,他心中的思念却得不到应有的解脱。
  
  
  绿色的鸟儿,蓝色的甲虫还有黑色的乌鸦来到王子的面前,齐齐说道:“继续前进吧,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王子告别了森林里的动物们,敲开了田间小屋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他看到了风尘仆仆的王子,对王子说:“你有什么事吗?要不要进屋休息一下?”
  
  
  男人一下子吸引了王子的心神,他的眼睛是雨后的晴天那样蓝,又像海面荡起的波纹那样神秘。王子对他一见钟情了。
  
  
  “不用了,你知道汉密尔顿往哪里走吗?”王子惦记着国王的信,谢绝了男人的邀请。
  
  
  王子面前的男人露出了讶异的神情,对王子说:“这里就是汉密尔顿,你来汉密尔顿有什么事吗?”
  
  
  “我来寻找汉密尔顿的农场主,有人嘱咐我把一封信交给他。”王子回答道。
  
  
  “我父亲就是农场主,但是他刚才去集市上了,你可以先进来等他回来。”男人侧过身子让王子进门。
  
  
  在王子看不到的地方,男人悄悄对着王子的侧脸笑得灿烂。他一见到王子,就陷入了他眼中的一汪绿潭中,他就是春天的奏鸣曲,是他的小王子。
  
  
  农场主很快就从集市回来,在看过了国王的信后,他笑着告诉王子和男人:“国王在信上说,你们多年没见面了,现在也都到了离开家的年纪,你们可以一起出门游历。”
  
  
  这时,王子才发现男人就是自己思念的那个男孩,男人也才发现这位来客居然是自己念念不忘的王子。
  
  
  农场主观察到了王子和男人之间的奇妙气氛,默默地离开了,把余下的时间留给孩子们。
  
  
  男人牵起王子的手,安静地向他靠近,王子想抽出手,又舍不得男人的温度,男人抱住了王子,靠在王子的肩膀上。
  
  
  男人的脸庞上满是纯粹的笑意,王子板着一张严肃的脸也慢慢融化,最终,他回抱了男人。
  
  
  最后的最后,他们一起离开了家乡,到各处去游历。他们会坐在海边一起看夕阳,或者站在山顶上一起对着对面的山大喊,有时候穿过热闹的市集在偏僻的小店共进晚餐,他们在谈论他们的过去、现在、还有未来,他们彼此依靠,彼此珍惜。
  
  
  童话故事当然要有童话式的美好结尾,于是王子和男人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