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超蝙】一切都是魔法的锅

 注意
    ooc
    沙雕梗 
    超多bug
 私设如山  
  
  
  
  
  
    
  “Batman!”Nightwing从房檐上翻跃下来,稳稳当当落在地上,“我似乎中魔法了。”
  

  常年不见阳光的哥谭的暗巷,Batman把刚刚还在逃的犯人绑起来的动作,“什么魔法?”
  

  Nightwing耸肩,摊开双手,“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射出的一道光照在我身上,然后什么也没发生,我也没有任何不适或者其他什么的。”
  

  把犯人丢在地上,Batman通知了哥谭警方,才看向Nightwing,“回蝙蝠洞检查一下吧。”语毕,转身走向蝙蝠车。Nightwing不置可否,乖乖跟上Batman上蝙蝠车。
  

  二人几乎同时停下脚步,“有人。”极有默契的飞身躲到了视野盲区。走来的不止一个人,而他们在争执着什么。
  

  Nightwing只能看到其中之一,穿着黑色的披风,头上带着面罩,还有蝙蝠侠的标志。Nightwing心下一惊,马上转头看向自己身边的人,“Batman,那是你?”从面罩下露出来抿起的嘴唇能看出Batman也没想到如此。
  

  随着争吵而出现的哥谭市有名的花花公子更是惊掉了Nightwing的下巴,“那是你——和你?!”
  

  Batman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左脚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一步。
  

  看到的熟悉的脸孔,Nightwing忍不住想听听他们到底在说什么——那可是batman!
  

  两人的争吵越来越大声,随着风声传入了nightwing的耳朵里,当然还有batman的。
  

  “超人怎么会爱上你,真是无可救药了。”
  

  “难道你认为他会爱上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吗?”
  

  “那也比一个头脑简单只会玩弄女人的花花公子好。”
  

  诸如此类。
  

  Nightwing觉得这台词似乎有点眼熟,而身边的低气压让他无法思考是在哪儿看到过这样的台词。
  

  “回蝙蝠洞。”Batman落下了一句话,飘向蝙蝠车,却让Nightwing的蝙蝠感应尖叫起来,那通常是Batman心情差到极点时才会出现的。
  

  Nightwing选择不在这个烂透了的时间点去触Batman的雷,而似乎总有人能够成功地吸引Batman的火力。
  

  比如说现在这个一出现连哥谭的天空都晴朗了的三分的氪星人。
  

  “别吵了,蝙蝠侠你怎么能这么说布鲁斯呢?”那个氪星人如是说,毫无疑问是对着争吵的两人。
  

  Batman停下脚步,而Nightwing还在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于是一回头就看见超人抱着布鲁斯(花花公子版的那个),对另一个布鲁斯(蝙蝠侠版的那个)说:“你守护哥谭却要伤害他吗?他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做你所做的事啊!”
  

  而蝙蝠侠——你们知道我指的是谁,他说:“布鲁斯只是个傻瓜。而不是你说的什么救世主。”
  

  不过超人大概是不准备听了,他抱着布鲁斯,直接飞离了这是非之地。
  

  值得庆幸的是,看到超人的出现,Nightwing终于想起了这熟悉的台词、熟悉的既视感是从哪里来的了。
  

  于是他现在坐在蝙蝠车的副驾驶,兴致勃勃地给Batman讲述他在布鲁德海文碰到的事。
  

  “当时她们在很兴奋地讨论着,大概是SB的什么什么——你知道的superbat,我忍不住问了一下。她们在说论坛上一篇以狗血出名的SB文,我发誓我真的只是对她们说的狗血感兴趣才要了链接看的!”Nightwing对此很感兴趣但是他可不想被Batman针对,“不过那篇文还没完结,这里就是我看到的新更新的地方了。”
  

  “所以,”Batman加大油门,继续问道,“你中的魔法就是穿越到看过的文里?”
  

  “哦,对!也许吧!”Nightwing还是显得很兴奋,他真的觉得看两个布鲁斯互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蝙蝠车窗外的景色一变再变,很快钻进密道进入了蝙蝠洞。这里的蝙蝠洞与现实世界里的没什么分别,只不知道是不是还在韦恩宅底下。要知道,当布鲁斯和蝙蝠侠不是同一个人时,蝙蝠洞还在韦恩宅底下可就耐人寻味了。
  

  “哇哦,看看这是什么!”Nightwing率先跳出蝙蝠车,被丢在地上的报纸吸引了注意,这几份报纸分别来自几家不同的报社,而大写加粗标题和附图都大同小异。
  

  “大都会光明之子与哥谭王子恋情曝光!!”
  

  “超人恋上花花公子?!蝙蝠侠:我们只是朋友。”
  

  “超蝙布大三角终决出胜负?蝙蝠侠何去何从!?”
  

  而附图都是超人在蓝天下亲吻布鲁斯。
  

  Nightwing一个激灵把报纸丢回了原来的位置,这个世界的他们未免也太高调了。
  

  另一边也跳出了蝙蝠车的Batman正在检查蝙蝠洞的设施,“作者不可能知道蝙蝠洞的具体布置,这世界可能还有自动补全功能。”说着,坐到了蝙蝠电脑前,开始查询资料。
  

  “Batman,就这样光明正大真的没关系吗?万一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回来了呢?”Nightwing对此表示担心,加紧脚步来到Batman身边。
  

  Batman手上动作不停,开口道:“我们需要这个正义联盟的帮助,我得联系上扎塔娜。”
  

  Batman用蝙蝠电脑给扎塔娜发了信息,接着打开了名为“布鲁斯韦恩”和“超人”的加密文件夹。
  

  被命名为“布鲁斯韦恩”的文件夹下,是关于布鲁斯的新闻和一些布鲁斯并不只是个空有一副好皮囊的花花公子的证据,还有很多同超人一起的照片。
 
 
  而“超人”的文件夹下除了在原来的世界已经存在的资料,还有他与蝙蝠侠、布鲁斯的花边新闻和照片。
 
 
  Batman沉默地看完了这些资料,默默地关上文件夹,重新开了一个空白文档,他需要理一理这个世界两个“自己”与这个世界超人的关系,还有他和自己的Superman的关系。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