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

跑路了有缘再见

【theseus/newt】与爱有关

 

  

  

  意识流ooc

  私设如山

        摸鱼小短篇
  

  

  

  

   

  

  伦敦是一个多雨的城市。

  

  

  无数个兄长不在的夜晚,纽特就坐在窗边,看雨雾弥漫,充满着潮湿气息的伦敦。水雾爬上窗沿,细小的水珠附着在透明的玻璃上,城市便隐去了。

  

  

  没有繁星,没有明月,也没有人陪伴。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时候,大人们总是有忙不完的事,而一到雨天,同龄的孩子们也都回了家,鉴于伦敦的雨,这便是常态了。

  

  

  纽特也不乐于同他一般大的孩子玩耍,而那个大了他七岁的兄长,在纽特所能记起的时光里,便总待在学校了。当然了,这并非是说忒修斯不喜欢这个弟弟,你想,谁会不喜欢一个安静乖巧的男孩呢?他只是太忙了 。

  

  

  他要准备考试,要去参加魁地奇的比赛,还有写不完的论文,他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而无法分出一些精力去照看他的弟弟。

  

  

  但是忒修斯养成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习惯,从他离开家的那一年起,除去日常的问候,他还会隔三差五地寄一些东西回来,有时候是零食,有时候是魔法的小玩具,他一直保留着这个习惯。

  

  

  作为报答,纽特学会写字之后就开始歪歪曲曲地给忒修斯写信,告诉哥哥今天早上吃了什么玩了什么,像是记流水账一样,但是忒修斯对此不亦乐乎。

  

  

  他们便以这样微薄的力量维系着本就算不上深厚的兄弟情。

  

  

  随着时间推移,纽特有时候会想,忒修斯对他,大约只是在尽作为兄长的责任吧,一如他身上所肩负的其他责任。

  

  

  纽特的信件就渐渐少了,直至没有,倒是忒修斯还偶尔会寄东西回家,大约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也愈发忙碌了。

  

  

  纽特身边的孩子们都觉得,有个过分优秀的兄长或者姊姊不是什么好事,你瞧,大家都爱拿你们作比较,甚至是被哥哥姐姐们的光环所笼罩,整个童年甚至于少年时代都生活在其光环之下,他人对你的认知只有,“某人的弟弟”,而非是你本人。

  

  

  事实如此,然而忒修斯对纽特来说却是一个逃避的借口。忒修斯肩负着斯卡曼德家族的荣耀、责任,他会进入魔法部,会成为一名傲罗,传承斯卡曼德家族。通常来说,这不是纽特想要的,他想,我这辈子都不要坐在办公桌前一整天,我会疯的。

  

  

  有一个忒修斯这样的哥哥,你可以偷懒,去喂鹰头马身有翼兽,在房间里偷偷养神奇动物,放任自己去做喜欢的事而不用担心被责骂,只需要说一句,有忒修斯不就够了吗?

  

  

  也许这不太对,但是你能要求一个孩子有多辨明是非呢?

  

  

  纽特便带着这样卑劣的想法度过了还算明快的童年,纽特当然喜欢亲爱的哥哥,可优秀就是一个完美的借口。纽特毫无压力地被兄长的光环笼罩,他不喜欢被人过多的关注,这样就很好,他能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去做想做的事。

  

  

  纽特知道他的想法很自私,或者说,当他还是个孩子时,完全没有考虑那么多。拜托,那时纽特甚至还没有十岁,纽特也还算乐于被人叫作“忒修斯的弟弟”。

  

  

  在纽特还没有上学时,他与忒修斯一年到头的相处时间还不及忒修斯与学校的四分之一。这样的兄弟情,大抵早早随着时间消磨殆尽了。

  

  

  无论如何,纽特心中还是有那样一个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对阳光的憧憬,忒修斯装点了他略显枯燥的童年生活。然而纽特却不知道,忒修斯究竟对他有几分是来自真心的喜爱,而不是作为一个哥哥的责任。

  

  

  忒修斯喜欢拥抱,仅针对他的小弟弟。

  

  

  在第一次被允许见到刚出生的弟弟时,忒修斯激动得快要哭下来。那样白白嫩嫩的小小一个对着他笑得灿烂的孩子,是他的弟弟。

  

  

  从那时起,忒修斯在心底承诺要好好对待弟弟,守护他的微笑。他也确实做到了。

  

  

  忒修斯最喜欢阿尔忒弥斯朝他伸手要抱抱,给忒修斯一个比枫糖还要甜蜜的笑容,让忒修斯的心瞬间融化成一汪粘稠的糖水。

  

  

  忒修斯去霍格沃茨后,每当一个学期结束,风尘仆仆地从学校赶回家,第一个就是拥抱他可爱的纽特、可爱的阿尔忒弥斯。

  

  

  忒修斯在家的时间里,几乎都要同纽特待在一起,最初的那几年确实是这样的,后来纽特开始长大了。

  

  

  纽特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喜欢自己去做想做的事,不喜欢一直和哥哥在一起。

  

  

  忒修斯甚至不敢确定纽特是否还像曾经那样喜欢他。

  

  

  于是他愈发热衷于拥抱,虽然纽特总是不能理解忒修斯的这一爱好。但纽特不会拒绝,他总是顺从地接受,纽特不想让哥哥失望。不管是因为什么。

  

  

  他们生活在一栋房子里,保持着一定距离,他们并不总在一起。

  

  

  纽特还是喜欢窝在窗台上看屋外下的雨。

  

  

  雨珠敲打在玻璃窗上,敲响了寂静的夜,房屋内闪烁的火光映出了略显萧条的都市,暗沉的天空笼罩在城市之上,压迫着每个人的神经。

  

  

  后来,纽约终于到了入学的年龄,他离开家,去了霍格沃茨。与此同时,忒修斯成功地成为一名傲罗。

  

  

  他们能见面的时间更少了。

  

  

  霍格沃茨并不像伦敦那样容易下雨,反而是风刮的紧,窗户总是发出闹人的声响。

  

  

  纽特只好带上书,在公共休息室靠近壁炉的角落里看书,同学们通常不爱去搭理一个沉默寡言、独来独往的人。

  

  

  那是他刚入学时的事儿了,毕竟待纽特再大上一些,就开始满学校乱跑了,到各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去寻找神奇动物,偷偷摸摸去禁林绝少不了他。

  

  

  有时候会悄悄带着动物回宿舍,被舍友投诉了之后就带到偏僻的阁楼里,没人会来打扰,不过,丽塔偶尔会来看看他。纽特为了神奇动物们逃课,也逐渐成为了常态。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青年,忒修斯在英国魔法部算是混得很好了。

  

  

  在时局混乱的当下,完美地处理了几件棘手的事件,登上过几次预言家日报后,忒修斯的名字在年轻一辈中悄悄流传起来。

  

  

  斯卡曼德兄弟就在彼此无法看见的地方成长,往自己期待的模样去努力。

  

  

  事情来得突然。

  

  

  丽塔伤到了同学,面临着被退学的危险。教授出现的时候,纽特第一次抢在所有人开口前先说话了,“是我干的。”他说。

  

  

  丽塔想要反驳他,她也没有被吓到说不出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迟迟不落下。她拉住了纽特的手,纽特回头看了丽塔,他的脸上很平静,就像往常面对动物们一样,没有会被学校处罚的慌乱。纽特给了丽塔一个安抚的笑容,又面对着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固执又坚定地说:“是我做的,对不起,我很抱歉。”

  

  

  那位学生的家长不依不饶,甚至想要纽特进阿兹卡班。(谁知道这个混蛋小子还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只有阿不思一直坚持为纽特担保,坚称纽特是无辜的。

  

  

  所以校方最后只是让纽特退学了。

  

  

  纽特正处在风口浪尖上,他的孤僻和古怪是学院里出了名的,甚至其他学院的学生也略有耳闻,更不用说他唯一的朋友来自斯莱特林——还是个不受他们欢迎的斯莱特林!

  

  

  纽特在等待处罚的通知时还在学校,同学的非议和指点几乎化为实质压在他的身上。还有其他的家长也希望学校能让纽特离开——他们不想孩子和这样的人待在一起。

  

  

  纽特还记得他离开学校那天。

  

  

  那时的雨像是回到了雨季的伦敦,一成不变地下了一整个星期,那天总算是歇下了,天色还是一如既往的阴沉,似乎随时能再滴下雨来。

  

  

  忒修斯丢下了魔法部的工作,穿着熟悉的风衣从伦敦匆匆赶来接这位弟弟。他根本、该死的一点都不在乎那个受伤的孩子如何,他只希望纽特不要为流言蜚语所烦恼,纽特的安全就是他的索求。

  

  

  在等待忒修斯的这段时间里,纽特沉默的待在公共休息室里他常做的那个位子上,身旁是他收拾好的行李。潮湿的水雾弥散在空气中,丝丝缕缕地钻进纽特的皮箱里,壁炉周边的空气是干燥的,但是有些过热,明黄色的火焰在壁炉上闪烁,发出木材燃烧的沉闷响声。

  

  

  他想了很多,关于忒修斯、关于丽塔、邓布利多,还有他自己。

  

  

  纽特还是担心丽塔,他不知道这位小伙伴在他离开后还能不能交到其他的好友,还会不会受人欺负——他们曾有过那样的时光。

  

  

  忒修斯的办事效率高得惊人,还不到下课,他就冲到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来领人了。

  

  

  忒修斯的脸色很难看,像是发现纽特在忒修斯的房间养了一窝鸟蛇一样难看,他沉默着带着纽特离开霍格沃茨。

  

  

  回去的路上又下起了雨,雨滴砸在地上就像是敲在纽特的心上,每一下都在提醒纽特——你做了什么。

  

  

  一路上都没有交谈,纽特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生怕惹哥哥更生气。

  

  

  忒修斯把纽特带回了他家里——忒修斯就从家里搬出来自己住了——他的房子就跟他本人一样,干净整洁,一丝不苟,倒确实是一位年轻独居的单身男士的家。

  

  

  忒修斯用了个小魔咒让纽特的行李自己回房间,接着就把纽特按在沙发坐下。他抓着纽特的肩膀——事实上,那有些疼,不过鉴于忒修斯正处于盛怒之下,纽特不准备开口。

  

  

  “听着,纽特。”忒修斯说,他的脸色比刚才好看了不少,介于纽特在后院养了护树罗锅和捡了一只嗅嗅回家之间,“以后要是有人,不管是谁,想要对你下手、伤害你或者是威胁你,你一定要反击,绝对不要留情。出了事哥哥担着,听懂了吗?”

  

  

  纽特呆呆地点头,突然意识到忒修斯不是因为他闯祸而生气。压抑在心底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不管纽特表现的有多平静,他终究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年。

  

  

  “哥。”泪水止不住地顺着脸颊留下,纽特扑到忒修斯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评论(1)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